星巴克與超商平價咖啡

台灣市場上最容易買到的咖啡應算是星巴克與超商平價咖啡,雖然都是咖啡,但分別代表兩種不同的檔次,星巴克貴一些,似乎也高檔一些、洋派一些,而超商平價咖啡則是便宜而平民,也更容易買得到。

大多數人會隨情境與方便喝到這兩種咖啡,似乎也無太大的差異。但如果在同一情境下,被用這兩種咖啡來區別身分,相信不會是太愉快的事。

我的公司中有各種不同的雜誌,有一次兩本雜誌先後採訪同一位知名的企業家,發行量及影響力較大的雜誌,先行進到辦公室裡採訪,另一個發行量較小的刊物,記者則在外面等候。這位在外等候的記者,看到服務人員端了星巴克進去辦公室,他好高興,因為星巴克是他的最愛。誰知道,等到他訪問企業家的時候,服務人員端進來的卻是超商平價咖啡,他忍不住詢問安排採訪的公關部主管,可不可以有星巴克?公關人員回答,他們接待賓客一律用超商平價咖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