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是韓國的手機?

韓國媒體曾理直氣壯的聲稱iPhone是「韓國手機」,因為韓國大廠生產iPhone最貴、最關鍵的零組件,而打不進核心產業鏈的台商,只能夠賺辛酸。

蘋果iPhone和iPad熱銷,進一步鞏固韓國在世界IT產業的位置。某種程度來說,iPhone是美國的勝利,也是韓國的勝利。韓國公司生產iPhone身上最貴的部分零組件,韓國《朝鮮日報》在iPhone 4發表後宣稱,iPhone應該是「韓國手機」,因為包括螢幕、處理器、記憶體、電池等主要零件均由韓廠提供。

韓國包辦蘋果主力零組件

在iPhone觸控面板最裡面,是一塊高畫質的視網膜顯示器(Retina)。這種顯示器主要在LG Display位於韓國龜尾的工廠生產。研究機構iSuppli估算,這塊LCD螢幕是iPhone身上最昂貴的零組件,iPhone 4上的LCD螢幕成本約為每個二十八‧五美元。 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介紹新款iPhone 4時,盛讚LG的螢幕:「這種顯示器可能是做夢也想不到。」從而使其聲名大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