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史達林 全是英美大陰謀

不管投票給誰,總是無法選出誠實的政府?當謊言成為全球元首共通的語言,背後的策略與意圖,會帶來不同的利益和危機。

大多數政治人物聲稱自己接受這些自由主義規範,而且必定強調自己對法律規定的承諾。然而,領導人有時候得到的結論是,國家利益迫使自己的行為與這些規定相矛盾。這種行為包括為了策略性利益而入侵其他國家、發動預防性戰爭,以及以違反正義戰爭理論的惡劣方式發動戰爭。

例如,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政治學者亞歷山大‧唐斯在其影響深遠的一書《在戰爭中瞄準平民》(Targeting Civilians in War)中指出:「在代價慘重的持久消耗戰中,不顧一切要獲勝並拯救自己這一方的生命,造成交戰國瞄準敵人的平民。」而且他還指出:「民主國家比非民主國家更可能瞄準平民。」

當政治人物相信有良好的策略性理由時,他們也會與特別惡劣的國家組成聯盟。為了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擊敗納粹德國,邱吉爾首相與小羅斯福總統都與史達林密切合作,而史達林不僅是個暴君,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大屠殺兇手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