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奈良美智、草間彌生大紅前就下手

東京上班族 死薪水攢進上億名畫

年薪不到一百萬元的上班族宮津大輔,專挑新銳藝術家下手,因此慧眼挖出奈良美智和蔡國強,連草間彌生都對熱愛藝術的他肅然起敬!

什麼人的家裡,能坐擁奈良美智親手繪製的日式拉門、草間彌生的全身鏡、丹麥知名藝術家歐拉佛.艾里亞森(Olafur Eliasson)為其特製的光影燈具?

宮津大輔(Miyatsu Daisuke),一位年收入不到新台幣一百萬元,每天「朝五晚九」搭車通勤的東京上班族,卻與這些世界級大師成為莫逆。他蒐藏了三百多件當代藝術作品,連住家(裝潢設計)、甚至身體(刺青),都成為他放置藝術的「載體」。

重點是,十七年來,靠著薪水維持這份愛好,未曾間斷;至今,出售的作品件數:0。他握有許多博物館等級的極品,只要隨便釋出一件,都不用辛苦度日。但「每一件作品對我來說都是與藝術家的共同回憶,不能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