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輕旅行

不得不承認,人有時候是物的奴隸,外出旅遊又想完美展現時尚風範,往往變成行李箱闔不起來的窘況,最後只是累了自己。但如果試著輕裝旅行,那麼在路途中隨心所欲地停留都不成問題,不妨試著去蕪存菁、篩選出最優質的旅行裝束,給自己多留點空白,這樣驚喜的機會也就更多,不是嗎?

▲時尚輕旅行

▲時尚輕旅行(攝影者.易志強)

在電影「型男飛行日誌」中,喬治克魯尼飾演一年當中有三百二十二天都在出差的飛行客。他因而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背包哲學」—把「減法」發揮到極致,對不需要的東西絕不留情。他檢視菜鳥女同事行李時,毫不手軟的把她每天得抱著才能入睡的枕頭丟掉,說:「You don't need it!」

不過,克魯尼的行李雖小到從不需託運,可不會有人說他不時尚。他只裝了幾件款式簡單卻富有細節的服裝,像是一套能夠適合各種場合的西裝、幾件剪裁得宜、防縐的襯衫,以及優質Cashmere製成的大衣,穿脫方便的Slip-On皮鞋。套數不多,但足夠讓他隨時隨地保持俐落還兼具質感,姑且不論這部電影其實要探討的是「人非孤島」的命題,減法打包術,的確能讓他毫無牽掛地在旅行中感到自由。

不只商務旅行「輕量化」才是王道,標榜輕裝、輕便、輕鬆的輕旅行也取代了過去的度假模式。在有限的時間裡,你更需要放下一切不必要的負擔,讓身體放鬆起來。不少輕旅行熱愛者早就告訴我們行李小的好:不再照顧眾多隨身物品,讓他們更有餘裕享受旅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