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純陸資即將來台發TDR

中國最賺錢電纜商的領先半步學

中國有四千家電纜企業,人人都賺錢,但它偏偏比別人賺得多,就連金融海嘯也沒被打敗。

十月下旬,第二家純陸資企業滬安電纜要來台發售TDR(Taiwan Depositary Receipt,台灣存託憑證)。一個多月前,第一家純陸資TDR揚子江船業開盤後連續四個漲停板,滬安電纜也會有亮麗表現嗎?

十月中旬,《商業周刊》前往江蘇宜興市官林鎮,一幢像是古羅馬建築物映入眼簾,這是滬安電纜總部。宜興市官林鎮是中國電纜之都,隨處可見電纜企業和上下游的銅業,一年產量相當於中國電纜企業的三○%。

滬安電纜是這裡二百五十家企業中唯一兩家上市企業,二○○九年營收達人民幣十三億七千二百萬元(約合新台幣六十六億元)。雖就營業額而言,這家民營企業比不過國營電纜公司,但就品牌力來說,卻被中國電線電纜協會統計為中國前十大電線電纜品牌、第一大特種電纜品牌。此外,它高於同業八個百分點以上的毛利率,也被業界稱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