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六年,錩新董座丁廣欽轉型找商機

他讓傳產老廠列入MIT教案

錩新科技董事長丁廣欽畢業自哈佛、麻省理工名校,他靠找比自己聰明的人加入經營團隊,讓公司轉型成功。

資本額八億三千萬元,錩新科技在超過七百四十家台股上市公司中,僅是一家跨越六億元上市門檻的小公司,但這家以生產金屬鍛造件起家的傳產老廠,卻是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百強MBA排行榜上,排名第八的美國麻省理工史隆(MIT Sloan)管理學院,首度將台灣中小企業列為個案教材(case study)的對象。

將這家生產音響喇叭零件廠,推進一流學術殿堂的,是今年不到四十歲,六年前從父親丁善理手上,倉卒接班的錩新科技董事長丁廣欽(編按:丁善理於民國九十三年九月,因中央貿開的股東糾紛,跳樓身故)。

史隆管理學院注意到錩新,在於錩新不僅是先鋒、JBL以及Harman Kardon等多家知名揚聲器大廠關鍵零組件供應商,在揚聲器導磁零件市占率,多年來更穩居全球第一。然而,「面對十分成熟的產業環境,若要延伸優勢,確保公司持續成長,領導人該如何抉擇?」才是該個案探討的核心議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