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董事長李東生

「大陸版李焜耀」 從兩次失敗購併中翻身

多年前的誤判,差點讓一個明星CEO跌倒,李東生靠台灣盟軍,讓TCL再挑戰中國液晶電視龍頭寶座!

為了爭奪明年高速成長的中國電視商機,有「大陸版李焜耀」之稱的中國TCL董事長李東生最近在台現身。這次來台,他找到了TCL在中國電視產業翻身的最後一塊拼圖。

研究機構IDC的報告指出,如果把傳統CRT電視和液晶電視出貨量相加,TCL是中國最大電視製造商。如果只看液晶電視領域,根據中國家電網報導,TCL目前排名第四,落後於海信、創維、康佳。

明年中國液晶電視的商機有多大?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二○一○年中國ICT產業十大預測〉報告中指出,明年液晶電視將是中國表現最亮眼的電子產品,市場規模將達二千八百一十萬台,比今年成長三四%,出貨金額上看人民幣一千二百三十六億元(約合新台幣五千八百億元),如果是新型的LED背光電視,明年也將邁入高速成長期。如何趕快拉近和對手在液晶電視市場的差距,是TCL目前最大的挑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