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電腦換機潮,未來2年達2.7億台

PC大復活

科技股漲幅領先大盤,預告將比各產業率先復甦。今年英特爾、惠普紛紛調高PC出貨量成長率,2010年,消費者加上企業換機潮,個人電腦出貨量3億台起跳,PC大復活的時代來了!

「我可以閉著眼睛告訴你,未來三年將是繼千禧年之後,過去十年,最大的一波PC(個人電腦)換機潮。」《亞元》雜誌、《機構投資人》雜誌票選,連續三年拿下最佳下游硬體分析師的高盛證券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斬釘截鐵的說,「錯過這一次,未來將再也看不到同樣的PC成長動力。」

台灣交易量市占率第一的最大外資券商,瑞信證券亞洲科技研究部主管尼堅(Manish Nigam)在香港總部接受《商業周刊》專訪亦指出,「繼二○○○年之後,最強的一波PC換機潮來了(PC Cycle is coming),未來PC產業將有一年至一年半的多頭行情可期。」

六大徵兆 PC大復活,企業換機潮登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