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店長難找,台灣人機會來了

中國餐廳、百貨急獵高階管理人才

中國的消費增長趨勢相對樂觀,人力招募也積極,但蓬勃發展的服務業,卻正面臨管理人才不足的窘境,抓住機會,將成台灣經歷成熟人才的新戰場。

週六下午五點零五分,上海海寧路的海底撈火鍋店,五十張餐桌全部坐滿,排隊的人已經是第四號。等待的客人越來越多,約九坪小廳擠滿了人。小個子的外場女經理,時而對著下屬指指點點,時而與客人爭辯,場面混亂不堪,很難想像這是上海最高檔的連鎖火鍋店。

首重管理素質!三星級飯店經理年薪百萬

為什麼中國的服務業管理水準如此低下?原中華英才網助理市場總監、現任德國勞氏船籍社中國區人力資源總監鄒羽,在接受本刊專訪時指出,中國的打工階層已經十分成熟,中國不缺乏基層服務業人才,但管理型服務業人才極度缺乏。例如餐廳、酒店,還有百貨公司、賣場的高階主管,受過高等職業教育、管理型的店長人才,都明顯不足。獵人頭公司可以獵出很高的價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