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食天堂吃星星(主廚篇)

今冬香港星光滿天。不是流星雨季,而是歐洲素負盛名的米其林美食指南(見P.14簡介),揮軍港澳。星級餐廳中,傳統中菜餐廳占了七成以上。結論是,即使西化甚久,到香港,還是該吃傳統中菜。米其林除重視廚藝,還有環境。以下「主廚篇」將分別介紹幾位超用心的餐廳大廚;「美景篇」則帶你欣賞絕景餐廳。

米其林星級頭銜雖然基於綜合考量,由餐廳獲得,但當家主廚才是靈魂人物,大家感興趣的學問,大都在他們身上。深入走訪後我發現,即使是洋派料理主廚,都非常講究中菜傳統。所有花稍技巧,只為呈現更精湛的中菜口味。

BO Innovation 怪異分子×分子料理

例如,這次拿到米其林兩顆星的分子料理餐廳「BO Innovation」,裝潢和盤飾都搞得很西式,「分子料理」更是發源於西班牙,東方還很少見。但骨子裡,主廚梁經倫擅長的是港式料理。在光怪陸離的外表中,嘗到你熟悉的味道,有種呼喚出大家深層記憶的趣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