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分析師轉行,變新加坡連鎖豆漿店龍頭

豆漿當白色可樂賣 年做五億生意

科技界出身的系統分析師,為何選擇進入傳產界創業賣豆漿?又如何在已接近飽和的傳統市場中殺出血路?

科技冰河來臨,許多風光的科技人飯碗不保,大家都在問該怎麼辦?這裡有一個例子,一個惠普的系統分析師,三十五歲時發現自己血液中的創業基因,他改賣豆漿,竟做出年營收近新台幣五億元的生意,最近獲選為台灣第十七屆海外華人青年創業楷模。

他叫江培生,是新加坡Super Bean豆漿公司董事經理,他以Mr Bean為品牌打造連鎖豆漿店,成為擁有四十九家直營門市,市占率達四六%的新加坡連鎖豆漿店龍頭。一小杯豆漿,憑什麼能與北京奧運LED顯示屏供應大廠聚積科技,以及專供馬來西亞政府製造硬幣、子彈金屬材料的優力微合金,一起登上青創楷模的舞台?

江培生說,答案就在不斷的創新。他從一坪大的豆漿店做起,靠著一杯小小的豆漿起家,二○○八年累計營收至十一月底,突破新台幣四億八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