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幸之助後,最動見觀瞻的領導者

日本新經營之神

進入《商業周刊》客座總編輯──鈴木敏文的世界 他是日本7-Eleven之父,一手打造全球便利商店今日的面貌,三次企業變革,開創亞洲最大零售王國,未曾失敗。日本人常常在問:現在,鈴木在想些什麼?他應邀擔任《商業周刊》二○○八年客座總編輯,與讀者分享他累積半個世紀的經營智慧。

日本媒體稱他是繼松下幸之助之後,日本「新經營之神」,他領導日本最大的零售通路集團,年營業額約等於台灣GDP(國內生產毛額)的一七%(一六.九七%),富可敵國;他曾三次領軍企業變革,沒有一次失敗;美國《哈佛商業評論》贊揚他建立了融合東方與西方管理精神的最佳典範,而他所建立的「單品管理」概念,甚至讓英語世界創造了一個新的名詞Tanpin Kanri(單品管理日文發音)。

他對於消費市場風向球的敏銳度,更讓日本人常常問:「現在,鈴木在想什麼?」

他是鈴木敏文。日本7-Eleven之父,現任SEVEN & i 控股公司(柒和伊控股公司)代表取締役會長(董事長)兼執行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