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 加的是食物廢油

范恩以一種感人和發人深省的方式,召喚人們採取綠色行動──以當下立即可得的快感,來交換一種更深刻、更持久的滿足。

道格.范恩曾是位足跡遍及五大洲的新聞記者,和許多現代人一樣,他喜歡他的物質享受,但他很清楚,這些享受使他倚賴石油,因此他心想:是否可能在保住汽車、Wi-Fi和重低音喇叭的情況下,降低他的排碳量?

為了找出答案,范恩搬到新墨西哥州一座地處偏遠的農場。在那裡,他厚臉皮的發誓,要自己飼養和栽種食物,而且以太陽能為他的生活提供電力,並以餐廳的廢油做為車子的動力。他不在乎自己不曾養過一隻雞,或種過一顆豆子,不在乎自己對機械或水電一竅不通。

他買了兩隻羊、十二隻雞,結果隨即引來土狼的強行登門拜訪;裝設太陽能板時,強風差點把他吹到德州;為了蒐集食物的廢油做為汽車燃料,他鍛鍊自己的腸胃嘗遍餐廳的各種油膩食物;好不容易在沙漠中闢出一片綠地,卻遭遇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雹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