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解決立即性生理不適

一瓶精油 一解憂愁

今年卅歲的Tony(梁允博)台大外文系畢業,本是非凡補習班的名師,每個月最高收入達三十萬元。一年半前他卻突然辭去這份高薪工作,讓母親和朋友都錯愕不已。

在補習班任教的七年看似風光,他卻承受著當名師的壓力,因為名氣大才能吸引更多學生報名,幫補習班招生和賺取更高鐘點費。「收入高、但空虛感相對更大。」單身的他下了班,就是逛微風廣場,花大筆鈔票買名牌精品,以滿足內心的空虛感。一直過著追逐物欲的生活,當累到不行時,再去做一個全身按摩紓壓。

在補習班,他看到補教老師的人生:先是窩在名師下教書,存夠積蓄和累積名氣之後,再去開補習學校,自己教不完就請別人來教。他不想要他的人生這麼過,常常在現實與理想中拉鋸。當了四年老師之後,熱情被磨淡了。他每天都拖著極疲累的身心,硬撐著上課。有天剛考完段考,學生出席的不多,上課氣氛變得更意興闌珊。他講完一遍就不想講了。不像自己剛加入補習班時,總是不厭其煩的重複重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