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需求旺盛 佳能、新力瞄準新興國家

數位相機需求持續旺盛,根據相關報告指出,日本8家大廠今年預估全球供貨量破億台,而新興國家的需求,正是此波強勁成長的最大動力。

不受全球景氣影響,數位相機自一九九五年普及化以來,每年都保持兩位數的高成長率。根據市場調查機構日經Market Access的報告,二○○七年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達到一億二千五百四十萬台。

多年以來,日本相機廠牌包括佳能(Canon)、新力(Sony)一直位居世界數一數二的領導地位,根據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JEITA)所發表的「電子情報產業的世界生產瞭望」報告指出,日本企業在二○○七年全球攝影機器生產總額占有率高達八五%。

今年度,日本八家主要數位相機廠商確定全球供貨計畫將首度突破一億大關,預估將較前年度增加一五‧一%,總計一億一千四百零三萬台,而新興國家的旺盛需求,將是最主要的成長動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