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長青》作者告訴你有錢人怎麼想

巴菲特、賈伯斯......200位名人成功秘訣

過去我們被教導:先努力變有錢,再追尋有意義的生命。但埃默理從兩百位成功人士的調查卻發現:先找到有意義的事情,你才會變有錢。

「我現在的心是滿的,」香港凱悅飯店大廊咖啡座裡,《成功長青》(Success Built to Last)的作者埃默理(Stewart Emery)認真的對我說。大廊裡的音樂正好響起,我卻有點恍惚,因為他剛剛才跟我說:「我跟我的妻子,今年都驗出得到癌症。」

埃默理,滿頭白髮,一位暢銷書作家,他的《成功長青》一書,被視為企管暢銷書《基業長青》(Built to Last)、《從A到A》(Good to Great)的個人延伸版本,二○○六年被美國《商業週刊》選為當年生涯領導類最佳書籍。這本書是他與《基業長青》作者薄樂斯(Jerry Porras)的共同作品。

「我跟薄樂斯、柯林斯(Jim Collins,《基業長青》的另一作者)理念很相近。」「我們從《基業長青》的計畫中,看到很多企業可以持續成功,於是就想了解,這方法能否用在個人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