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免費手機平台向微軟叫陣

二十二檔Gphone概念股站上起跑線

Google揭開傳聞中秘密武器,原來,不是手機而是軟體平台!目標要以開放系統及價格優勢,攻下三十億支手機應用市場。

台北時間十一月六日早上十一點,Google透過視訊會議揭開了秘密武器謎底,傳說中的Gphone(即Google phone)終於亮相,它,不是一支手機,而是一個看不見、摸不著且名為Android(機器人)的軟體平台,這個平台的價格也不是謠傳的一百美元,答案是:「零元!」

「根本就沒有一支名叫Gphone的手機,我們建立了一個平台,讓整個產業能製造出上千種樣式的Gphone,」負責Android計畫的工程主管赫洛維茲(Steve Horowitz)透過視訊向全球揭曉Google的最新秘密武器。

就像二十世紀微軟視窗占據電腦桌面一樣,Android這個二十一世紀隱形機器人的目標,就是計畫快速攻入所有人的隨身口袋。「Google的新平台,就像進攻特洛伊城的木馬,」美林證券台灣區副總裁曾醒吾分析。Google攻城的木馬策略,一是採開放式系統,二是零元的攻擊力,Android將進攻全球三十億支手機的應用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