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台灣網路行銷高手壓寶兩個大陸工程師

兩年登上大陸網路電視第三大

PPStream總裁徐偉峰,當年為兩個小夥子辭掉ezPeer大陸總經理職位, 如今搶下中央電視台、遊戲公司大廠盛大,都想要的大餅, 擁有一千七百多萬用戶,成為網路電視服務的大贏家。

看見YouTube帶起的風潮,中央電視台和滿手現金的遊戲公司大廠上海盛大,都想下海分食大餅,但沒想到,中國寬頻影音流量排行第三名,竟被一家台灣人創立的小公司悄悄拿下……。

這家網路電視公司叫PPStream,總裁徐偉峰是台灣音樂網站ezPeer兩年前派到上海負責大陸市場的總經理,他創業兩年後,PPStream不但在市調公司iResearch今年九月的P2P影音播放排行榜上,擠進前三名,在大陸也擁有一千七百多萬用戶,僅次於PPlive、QQlive。

今年初,創投評定PPStream的市場價值,已經超過新台幣十億元,其中,徐偉峰等三個創辦人,就擁有一半,約值新台幣五億元的股份。光今年一年,PPStream的營收就增加了新台幣五千多萬元。兩年時間,徐偉峰平空創造出一家價值十億元的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