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走進神秘寶物隧道……

深入故宮後山 探訪國家寶藏

傳說中,故宮後有三大寶庫,藏著六十五萬件寶物,《商業周刊》為二十年來第一個進入國家寶山的新聞媒體,深入其中的兩處寶庫,帶你目擊它的神秘樣貌。

龐大的國家寶藏秘密基地就在眼前!這不是電影,這是今年六月《商業周刊》記者的震撼目擊。

每個人都曾經到過外雙溪的故宮,拾階而上拜訪中華文化五千多年寶物。逛了一整天,腳好痠,又眼花撩亂,卻還是逛不完。但即使你快速逛完了,這也只是冰山的一角罷了。你眼目所見的,不及故宮寶物總數的一半。數萬件寶物,其中還包括未曾見過一天天日的寶藏,就藏在故宮後山以及另外兩個寶物秘境中。

秘境,一直有各種傳說,外人卻從無機會目睹。直到今年,故宮首度與國際媒體合作,允許國家地理頻道獨家深入拍攝「透視內幕」系列紀錄片。過去,這系列紀錄片曾帶領觀眾一窺五角大廈、梵諦岡、北韓等世界禁區的真面目,現在,它組成一支國際團隊,要一窺故宮庫房的究竟,而《商業周刊》則被選為繼民國七十五年以來,國內第一個深入國家寶藏的新聞媒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