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紀律的孩子更優秀》

透過紀律 更能激發潛在天賦

放任的教育,只會讓孩子在未來承受更多的苦果,出於愛的紀律,才能賦予孩子真正的自由,從小學會服從、讓步、負責任的孩子,才能掌握自己的未來。 一八八二年,美國有一位又聾又啞的兩歲小女孩。父母親同情她,悉心照顧她,試著實現她的每一個願望,這使得她自私自利到了極點。她用她的需求、願望以及侵略性來折磨她的家人,無計可施的父母親於是請來一位訓練有素的教育人員。

海倫.凱勒的啟示 缺乏管教,將缺乏愛與能力

這位女老師很快就進入情況,展開一場耗盡所有參與人員力氣,而且幾乎是苛求的長期教育過程。在她的權威之下,終於讓這位有天賦的女孩服從。在這場紀律化的過程中,這位女老師嘗試著喚起女孩創意十足的才華。實驗很成功,教會她服從之後,緊接著發展她的天資,女孩在一九○四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雷地克里夫學院(Radcliffe College),成為舉世知名的作家——她就是海倫.凱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