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擺脫高鐵衝擊,遠航七年轉型國際航空

拿不到港澳線 逆勢炒熱濟州線

當國內航空業因高鐵通車而紛紛減班,甚至停飛, 遠東航空卻要增加機隊規模與空服員,到底為什麼? 背後,有一齣國內航空公司被置之死地、掙扎求生的戲碼……

國內航空營收規模最大的遠東航空最近動作頻頻,八月九日,遠東航空宣布租進兩架波音七五七客機擴充機隊規模,接著八月二十六日又招募了三十名空服員,準備應付國際線業務大增的需求。今年七月,遠航國際線占營收比重已經突破五五%,成功的從國內航空轉型成為國際航空公司,用策略耕耘出藍海航線。

開闢新藍海航線 濟州轉上海比港澳快兩小時

逼著遠航轉型的,是國內的高鐵通車。今年是國內航空業最嚴酷的一年,根據交通部統計截至七月為止,因為高鐵,國內航線搭乘人數減幅超過兩成,航空公司紛紛大減班,還有國內航線因此停飛。遠東航空是國內線航空公司營業額最大的公司,國內線營業額減少超過五成。但因提早布局濟洲島航線,不但讓遠航如今能躲過高鐵戰火,而且找到經營版圖上的新藍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