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外資券商推薦七檔原物料概念股

壓寶塑化、綠能股 獲利兩成

國際資金湧向原油市場、原物料產業、新興股票市場,跟著外資,精選後勢看漲股,在此波行情中獲利不缺席。

只要全球投機風氣仍在,這波原物料價格漲勢就會持續下去!」一直認為全球資產正在形成一個大泡沫的前摩根士丹利證券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謝國忠斬釘截鐵地預言。

目前長居上海的謝國忠,長期追蹤國際熱錢的流向。就他觀察,國際資金「藉日圓炒作原物料商品」的風氣越來越盛,這等於是將全球資產吹起一個大泡沫,「大家就一起炒!跟當初炒中國A股是一樣的道理。」

在熱錢追逐下,國際原油價格剛入夏就飆到七十三美元的價位,國際原油期貨十三日每桶收在七十三‧九三美元,盤中更一度上漲到七十四‧○五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四百元)高點,距離去年七月創下的每桶七十八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五百元)歷史天價,已是「近在咫尺」。下半年一向是用油高峰,隨著需求日增,每桶一百美元的老口號再次搬上檯面,而且與前兩年相比,信眾已明顯增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