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驅動力 讓客戶跟著你走

有哪個商家是你沒有它便活不下去的? 這個問題,每人至少都能想出一家。 要成為不可或缺的公司,你得先成為顧客心目中的預設選擇。

如果你堅持商業是很複雜的,比人脈經營和人際關係還要複雜許多,那我就要告訴你,你錯了!這句話不是我說了算,而是經過數據證明和市場證明。最重要的是,也經過顧客的證明。相信我,我可沒興趣編什麼溫馨感人的故事去融化你的心或博取你的眼淚。我最在乎的還是錢,我是個只看帳本盈虧的傢伙,我只關心一件事:到底有沒有用?

二十五年來,我為全球的一流企業擔任顧問,也做過深入的觀察,因此不管你怎麼想,我都已經做出一定的結論,那就是市場上數一數二的龍頭企業,有百分之九十都具備我所謂的五大驅動力(Five Drivers)。這些驅動力是帶領企業「更上一層樓」的要素,市場上的贏家要靠它們創造出來。有了它們,你才能讓顧客離不開你。

之所以稱它們為驅動力,是因為它們全都是一些觀念,可以鞭策企業的作為,使之成為顧客心目中不可或缺的企業,這些驅動力分別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