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三遭劇變,自由時報還是「第一大報」?

何方神聖支持顏文閂反出山門?

紛擾多時的台灣日報接手案,在顏文閂集資簽約買報後,塵埃落定。顏文閂此一舉動不僅象徵他與老東家自由時報的分道揚鑣,同時令人好奇的是,顏文閂的錢從哪裡來?各種跡象顯示,背後支持他的「財團」就是政府高層。

一再聲稱為「第一大報」的自由時報,八月六日在台北、高雄同步舉行「發表會」,李登輝總統特地前往凱悅飯店致賀,並致詞推崇自由時報「台灣優先自由第一」的辦報理念,一時風雲際會,光芒四射,儼然成為台灣第一報。該報創辦人林榮三面對前往祝賀的冠辣雀陛A躊躇滿志,大有「力拔山兮氣誑@」的楚霸王氣勢。
ˉ
豈料一周後,幫助林榮三辦報的最大它琡w該報社長顏文閂,突然對外宣告要接辦台中的台灣日報,而台北黨政輿論界立刻傳出林榮三與顏文閂已經決裂。八月十七日出刊的自由時報一版報頭立即變更,原刊載之「發行人吳阿明、社長顏文閂」名銜,更易為「創辦人林榮三、發行人吳阿明」,同日該報第三版外角,也刊出「本報啟事」,內容指出「本報董事會決議,由發行人吳阿明先生兼任社長,自八月十六日起生效。本報前社長顏文閂先生榮任台灣日報董事長一職,已向本報董事會請辭照准。」

...本文未結束

使用商周知識庫請先登入「商周集團會員」

數位訂閱會員登入即可閱讀,網站會員登入可享每月免費閱讀4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