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時跟比爾.蓋茲說再見,牽著驢子投身深山......

前微軟中國總監 到尼泊爾蓋學校

一趟尼泊爾旅行,讓他看到偏遠地區學習資源的貧乏,決心在事業巔峰轉彎,為1億不識字的學童奔波、請命。

他站起來,轉身,面對牆上泛黃的全球地圖,將一顆藍色圖釘,釘在南非的位子。回過頭,他向員工宣布,繼亞洲六國,今年該組織已在非洲設立據點,並將前進拉丁美洲,真正成為跨國組織。預計二○○八年,該組織將達一千萬客戶,要達到這個目標,每年業績必須成長兩倍。他說:「微軟在一開始就是這樣,為何我們不行?」

看起來是一場宣示大會。走出建築,招牌卻不是一家野心勃勃的科技公司,而是「閱讀空間」(Room to read)基金會,捐書到第三世界的非營利組織。手拿藍色圖釘的伍德(John Wood),是閱讀空間執行長,他用七年經歷寫下《一個創業家的意外人生》。曾經,他身後的地圖,標示出微軟在全球攻城掠地的成果。

「以前只關心自己賺多少錢」 現在為文盲奔波,六年建兩百所學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