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jiji進軍台灣一年半,流量已搶進前五十大

分類廣告網衝流量 創造新獲利模式

全球最大網路分類廣告網Craigslist,搶走舊金山灣區報業逾二十一億元商機,Kijiji結合網路電話、搜尋引擎,將為台灣分類廣告市場帶來什麼變化?

傳統報業還在思考應變之道,網路分類廣告就以野火燎原之勢,大舉向全球市場擴張。今年九月,全球最大網路分類廣告網站Craigslist.org的姊妹站Kijiji就宣布,他們在一年半內,已成為台灣流量前五十大的網站。許多新的網路分類廣告經營模式,將在台灣浮現。

Kijiji和Craigslist都是美國網路拍賣公司eBay投資的分類廣告網站。二○○四年,eBay買下Craigslist二五%的股權,對eBay來說,等於是跳上了另一波正在成長中的大潮。美國科技資訊網CNET估計,光是去年,Craigslist的營業額就高達兩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億五千八百萬元),營收成長百分之兩百。

美國《商業週刊》曾估計,Craigslist一年讓舊金山灣區傳統報業六千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一億元)的分類廣告商機因此蒸發,同時創造網路廣告商機。看到分類廣告網站快速成長,eBay在三年前成立了Kijiji,同時積極購併荷蘭最大的同類網站marktplaats,併入Kijiji,因此,Kijiji成立不到三年,已經損益兩平,迅速在全球三百多個城市設下分站。台灣分站是在二○○五年四月成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