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守則》索羅斯的狙擊術vs.巴菲特的堅持學

兩大投資策略 賺全世界的錢

在熱錢潮流下,你可依自己的投資性格,學習索羅斯,力拚年賺二○%的高目標,或者效法巴菲特,穩健賺一○%,但千萬不要三心二意,才能勝出!

投資大師的價值觀不同,戲法也各異。知名金融炒家索羅斯一向緊盯著錢的流向走,甚至成為熱錢的領頭羊;主張價值投資的巴菲特則是堅持自己的路,穩健賺長期報酬。

索羅斯曾在一九九二年狙擊英鎊之役,放空價值一百億美元的英鎊,與英格蘭銀行(央行)對作,結果英格蘭銀行戰敗,英鎊單日暴跌一五%,量子基金一天內狂賺十億美元。跟隨熱錢狙擊目標的短線投資術,效率最高,但風險也最大,以索羅斯而言,曾經每年賺進三成以上利潤,持續二十年,被視為傳奇人物。但當他成為眾所矚目的標靶,動見觀瞻,失去了靈活性,導致近年來績效欠佳,不復當年勇。

堅守投資原則,短打或長抱別搖擺 放眼全球市場,挑最好的公司投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