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科技 建構未來百年新世界

科技是為了解決問題而被綜合或分開使用的一套工具、技術和知識,未來學家將它分為超級科技 、極限科技、地方科技、自然科技 、人文科技,並試圖描繪影響人類極為深遠的未來地圖。

我們身處一個科技騷動的時代,整個社會都是由這些基礎科技建構而成。而這場混亂的關鍵指標在於,每當我們審視這個世界所面臨的重大問題,總會發現我們面臨的是一個史上罕見的時代,在這個時代裡,解決辦法竟然多於眼前遇到的問題。雖然聽來很不可思議,但我們一定會提出證明,為你解開疑惑。

除了上述發現,還有第二個令人意外卻同等重要的發現:不管我們選擇用哪種科技解決眼前的問題,都會產生串聯效應,造成所有科技間相互影響。錯誤的選擇所產生的效應更是可怕,禍害不僅在幾年內浮現,甚至延續數十年,對商業、社區及國家的未來都將造成全面影響。身為未來學家的我們,花了二十五年時間鑽研這個現象,我們相信已經辨明未來的五大主要方向,每一個方向背後都受到特定科技強烈驅動。我們對這些未來方向及其旗下的科技群組深感樂觀,它們每一項都能為我們提供龐大的全新商機和嶄新的生活方式。一旦確定方向,就能利用其中的科技解決方案,形塑社會未來至少二十年至五十年的發展。這些選擇的長期效應極可能起碼影響一百年。

奠基百年前景最看好 相信人類發明可超越大自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