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仁讓A&D與佐丹奴、Hang Ten分庭抗禮

路邊攤起家的平價成衣大王

台灣已有一百五十八家門市的A&D,是陳啟仁創立的本土品牌,二十六年前就嗅出休閒風格會流行的他,在外資品牌林立的成衣連鎖市場,交出年營收十八億的亮眼成績。

我要做的是平價成衣的LV。」說這話的是領航服飾(A&D)董事長陳啟仁。這位外表斯文、講起話來帶點鄉土腔的四十八歲男人,一心一意想打造出台灣成衣平價品牌,經過十三年的努力,這個不折不扣的本土品牌,確實也取得了跟佐丹奴、Hang Ten分庭抗禮的局面。 在台灣,低價成衣市場,除了有外資的佐丹奴跟Hang Ten等外,五分埔跟路邊攤更是大宗。面對這麼激烈的競爭,陳啟仁一點也不擔心,他說A&D的優勢來自兩個:

一、A&D自己設計款式,有別於一般路邊攤跟五分埔產品從大陸批貨。「大陸業者不多,大家都從大陸批貨的結果,造成好的款式人人都有,價格殺得也兇,現在五分埔業者最煩惱的是拿不到獨特的好貨,但A&D就沒有這個問題」;

二、A&D相較於佐丹奴等其他知名品牌,又保有路邊攤款多量少,走貨快的彈性。「佐丹奴一季約推出四十種至七十種款式,A&D一季可以有四百種,今年更打算提高一倍的款式。」款多量少的意義在於,當價格便宜時,人們傾向購買更多的款式,因此款多不僅可提高既有客戶的回購率,也可擴大消費群。量少則可以縮短銷售時間,走貨快就不用降價促銷,能維持較高的毛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