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強催生「臥虎藏龍」、「英雄」、「十面埋伏」

亞洲最有影響力的億萬製片家

「臥虎藏龍」製片江志強,被《時代》雜誌選為今年的「亞洲英雄」,他如何結合好萊塢、香港、中國的投資人、製片商、藝術家,創造出令人匪夷所思的電影聯盟?

十一月二十三日晚間,由《時代》(Time〉舉辦第三屆「亞洲英雄」(Asia's Heroes)頒獎典禮,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這是該雜誌第一次在台灣舉行亞洲英雄頒獎,包括日本新生銀行董事長八城政基、泰國大象保育者Chailert、以及台灣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都因為對亞洲的經濟、文化有特殊貢獻,獲選本屆「亞洲英雄」,並出席領獎。

二十名「亞洲英雄」中,一位台灣市場相當陌生的香港人名列其中。《時代》如此形容這位獲獎者:「由於他的幕後推動,中國電影得以被成功介紹到全球。」

他是江志強,「臥虎藏龍」、「英雄」、「十面埋伏」的製片,根據《亞洲華爾街日報》推估,他擔任製片的電影創造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六十五億元)以上收益。這個成績,早已跨越好萊塢大片基本的收益門檻一億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