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讓王石攀上事業高峰

中國第一地產大亨挑戰世界第一

1500年前,錫伯族出現一位傳奇女性——花木蘭,1500年後,錫伯族的後裔——深圳萬科企業董事長王石,即使經常身處高山、極地,卻被喻為是中國的川普。

(攝影者.張家毓 )

六月下旬一個上午,在台北縣萬里鄉的翡翠灣飛行場地,一個戴著棒球帽、深色墨鏡的中年男子,和太平洋房屋董事長章啟光等幾位飛行傘同好,靜靜地坐在遮陽棚下,等待太陽鑽出雲層後帶動的熱氣流。兩個鐘頭後,陽光終於露臉,前方的測風旗也開始在空中飄盪,這名中年男子隨即換上專業的飛行裝,拉開雪白的飛行傘,快步小跑後,一躍跳下山崖,熱氣流瞬時將傘撐開,帶著他向前飛去。

這個背著傘往山崖下跳的人,名叫王石,是大陸深圳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第一個,且唯一一個在翡翠灣跳過飛行傘的大陸人。

六月底,王石剛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譽為中國最成功的地產大亨,並且將他選為十位正在形塑新中國的人物之一。萬科創立於一九八四年,是深圳交易所最早掛牌交易的地產公司。在王石帶領下,萬科已經是目前大陸規模最大的上市地產公司,二○○四年營業額為人民幣七十六億六千七百萬元(約合新台幣三百零六億元),成長率高達二○.二%。《時代》雜誌甚至預言,如果萬科繼續維持過去的成長速度,十年後將會是全球最大的一般住宅建設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