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菁英部落

如果台灣是一座金字塔,他們絕對是住在金字塔頂端的那群孩子。現在如此,未來也將如此。不同於湄公河畔的台灣囝仔,這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中,另一個幸福世界的故事。 由一群菁英家長,共同打造的「現代部落」——他們以最奢侈的時間,陪著孩子盡情遊戲; 以最古老的方式,共同教養孩子。擁有那麼多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他們的孩子,根本不可能輸。

(攝影者.駱裕隆 )

林蔭掩映的台北青田街,一條特別寬敞的靜巷裡,一戶整棟青石牆面的五樓寓所前,陸續出現人聲笑語。

主人撳開了大門,從山石流泉旁的門廳電梯直抵三樓,進入對開玻璃門的大玄關後,只見二十來位媽媽,或坐或站,正在客廳輕鬆談笑。這是去年底「鍥而生態讀書會」舉辦的期末回顧。由於會後媽媽們要聚餐,活動地點移到備有正、副廚房的會員葉淑瑩家。

吃飯前,創會會長周芳美以圖文並茂的power point,一一回顧讀書會親子組——「蟲蟲突擊隊」三年來的活動,同時預告下學期的十來次活動。看到一張張照片中的孩子,從躺在吊橋上體驗自然的小小菜鳥,到如今能騎著自行車貫穿台北盆地、逐漸展翅的小鷹,媽媽們快樂地嘆息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