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口都嚼三十下 自然「瘦」得了

許多人拚命抗拒食物誘惑,多方嘗試各種減肥法,剛剛沉浸體重下滑的勝利喜悅,體重指數卻又快速反彈回升,其實減重沒有速成班,體重也非減肥成功的唯一指標,必須透過飲食與生活習慣,進行全面作戰。

炎炎夏日將至,收納厚重套裝、外套的同時,許多上班族可能不禁又要懊悔冬季「補」過頭,讓身材走樣,於是開始遍尋兩、三週就能恢復好身材的減肥妙方。如果你正是這麼想,那可有必要修正這種減肥認知了,因為每週平均減重超過一公斤以上的方式,減的大多是水分及肌肉中的肝醣、蛋白質,不僅復胖率〈瘦下來之後,ㄧ年內又胖回來的比率〉高,忽胖忽瘦的結果,對心臟、肝臟及腎臟更是有害。

所謂的減肥成功,是在減肥過程中,飲食與生活習慣獲得改善,讓脂肪比率下降、體力變好、腹圍變小、心肺功能進步,而且體重降低七%至一五%以上,維持兩年以上不復胖,才能真正減肥成功。所以,體重下降並不是減肥成功唯一的衡量指標,重要的是生活及飲食的調整,絕對不像坊間一些特殊減肥法或減肥藥所塑造出的「神話」,只要兩、三星期就可雕塑符合流行的「魔鬼身材」。]

新食物金字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