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鮮書摘》 全球化組織的新管理趨勢

信任創造企業價值的智慧資產

全球化的市場、彈性的工作結構、虛擬的組織, 都是未來經濟社會的模式,甚至已經是某些企業的現況。這些趨勢讓人感到,權力與金錢不再那麼有魔力, 而企業第3個管理形式 ——「信任」,卻成為企業驅動合作關係的動能。

你信任你的部屬嗎?你的部屬信任你嗎?如果你屬於管理界的LKK,你也許會回答:「信任?這根本是芝麻小事!我只需要事實和資料!不要浪費時間在這種不切實際的感覺上。」他們不認為信任能帶來經濟效益,甚至覺得談信任是非常不理性的做法。

但是,如果信任變成決定未來事業勝負的關鍵,它雖不是會計數字或財務報表,卻掌控企業的運作與成果,你還是忽略它的重要性,這豈是聰明的決定?

信任和經濟生活的許多層面緊密連結:協定、交互關係、合作、領導、快速經濟、創新、確實可靠、使命等等。除了權力和金錢之外,它也是企業中第三個管理形式。許多人都察覺到,權力與金錢不像過去那麼有效了,全球化且快速的市場、彈性的工作結構、虛擬的組織形式等,都是未來經濟社會的模式,甚至對某些企業來說已是事實。因此,我們越來越需要信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