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0萬到24億的軟體金童傳奇

工讀生總裁

五年前,他只是一個麥肯錫的工讀生;五年後,他變成跨國企業總裁,身價兩億元。他,只有26歲,曜碩科技創辦人,郭榮昌。這是他步步為營,追求成左漪G事。

工讀生總裁 (攝影者.卜華志 )

這一幕情景張力十足。二十三日下午,台北國泰醫院手術房,一個二十六歲、臉色蒼白、身形消瘦的青年,躺在手術台上準備進行急性腹膜炎手術。就在醫生拿起手術刀,在他腹部劃下長達十公分傷口的同時,一筆從日本電匯過來的資金,卻也讓這名年輕人在剎那間,變成身價兩億元的少年富翁。

手術畢,年輕人被護士推入病房。除了床前掛滿的各式各樣點滴瓶、導管,以及他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PDA、和手機以外,身旁沒有親人。

清醒後的第一分鐘,年輕人接到一疊文件,當他虛弱的握著筆簽完最後一個名字後,他即將成為一家日本上市公司的總裁。這家名叫Aplix的公司,是全球手機JAVA技術第一大廠商,市值折合新台幣約二百四十億元。該公司以一股一百三十元的代價,買下台灣的曜碩科技。曜碩的創辦人就是二十六歲的郭榮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