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棄彭保李」?彭謝圍攻報社!

ˉ三月十四日,自立晚報記者林瑩秋「彭陣營頻頻打空包彈,民進黨內部明白高喊棄彭保李」的報導,引起彭謝陣營及支持者的憤怒反擊。當天晚上,彭謝總部在重新橋下舉行募款懋|中,多位民進黨公職人員在台上對這篇報導指名道姓的痛加批判,釵h人並且指責林瑩秋是「國共特務」,是「負有特殊使命的記者」。稍後不久,數十位身著彭謝競選背心的民進黨支持者趕到自立報社進行抗議,砸毀門窗玻璃,並在大門靜坐示威。事情鬧了二天之久,最後才在自立報社的道歉下落幕。

ˉ事情演變到這種地步,實在是林瑩秋始料未及。林瑩秋長期主跑民進黨新聞,也是民進黨的支持者,「國共特務」的帽子無論如何也扣不到她頭上,民進黨內多位高層人士都與她熟識—包括這次帶頭抗議的葉菊蘭在內 ,只是遇上了選舉,情理都得瞻@邊。多位民進黨高層人士私底下都曾打電話給林瑩秋表示同情與諒解,但就沒有人敢公開站出來說話。

ˉ林瑩秋表示,其實她這篇文章所寫的內容,全部都是觀察到的事實,而且原始用意是希望把民眾同情民進黨的心理激發出來,凝聚他們的危機意識,只是沒想到反而成了選舉造勢的工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