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七千萬的執行長

貝瑞特任英特爾總裁已經超過二年半, 他是英特爾的第四任總裁兼執行長。 雖然是第一位非創辦人出身的領導者, 但貝瑞特卻是實現前任執行長 安迪.葛洛夫預言的真正執行者。 在貝瑞特主導下, 英特爾如何由晶片生產 搶攻網路設備市場? 貝瑞特的管理模式和 安迪.葛

年薪七千萬的執行長 (攝影者.江思賢 )

很多人聽說英特爾(Intel)的總裁要來台灣,第一個反應都是「安迪.葛洛夫(Andy Grove)要來啊?」這個反應顯示許多人仍以為退位已兩年、以《十倍速時代(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一書著名的葛洛夫仍居此職。

實際上,英特爾現任總裁貝瑞特(Craig Barrett)領軍英特爾,已經超過二年半。他是這家微處理器巨人的第四任總裁兼執行長,也是首位非創辦人出身的領導者。他確實不如葛洛夫那麼有名,但是不論媒體或英特爾的員工,都認同葛洛夫雖然提出了「所有公司都是網路公司」的願景,貝瑞特卻是實現葛洛夫預言的真正執行者。

由學術界跨入企業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