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薇玲──科技外商第一位女董事長

何薇玲又高升了!現在,她是台灣第一位外商電腦公司女董事長。從出任台灣迪吉多總經理,到今天成為台灣康柏的董事長,她只花了六年的時間。她在家裡擺了三種不同顏色的直排輪、在辦公室裡備著滑板車;開完會她跑步離開會場,直奔下一個目的地;連受傷拄著枴杖,她也走得比別

何薇玲(左二)與夫婿石克強(左一)在園區人眼中是絕配。 (攝影者.駱裕隆 )

為什麼是她,成為台灣第一位外商電腦公司的女性董事長?

「下個月正好是我回台灣整整十年,我最大的心得,是做到不墨守成規。」接受《商業周刊》專訪的前一個晚上,新任康柏電腦台灣區董事長何薇玲回顧來時路,心想:其實有些事她可以不做,也沒有人會怪她,但她還是選擇在浪最高的時候,迎了上去。

留著直髮、有時身著短褲腳穿直排輪,還會在街上被認出的何薇玲,和其他外商公司的地區經理人比較起來,「活動範圍」極大,橫跨代工製造到電子商務,今年康柏宣布在台灣採購八十五億美元,達新台幣二千六百億元,占康柏全球總採購額的四分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