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季底作帳行情看俏!這9檔投信作帳股最吸睛

撰文者:工商時報/呂淑美 更新時間:2020-09-21 瀏覽數:5,86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距離9月底、第3季季底,僅剩下最後2週,隨著指數呈現高檔震盪,投信17日轉為賣超集中市場9億2,000萬元,為近1個月來單日第2高,季底作帳行情是否會先出現結帳行情,備受關注。然而,聯電(2303)等9檔個股,獲得投信近3~12日連續買超,各達2,000張以上,投信仍積極衝刺作帳。


投信在3大法人中,是今年多頭最重要指標,主因散戶大舉認購台股被動式基金,包括高股息及ESG永續等相關ETF均熱賣,帶動投信在市場大舉加碼績優權值股、高股息殖利率股或獲利成長股等,也推升3月下旬來台股強勁反彈表現。

時序已進入9月下旬,台股指數16日一度再叩1萬3,000點關卡,惟隨著美股來到高檔,市場法人追價乏力,再加上美國即將總統大選,中美貿易戰及兩岸關係均有變化,投信從8月底開始出現較明顯調節,17日再賣超9億2,000萬元。

不過,在投信賣超之際,仍持續連續買進聯電、華通、南亞科、中化生、景碩、南電、松翰、世芯-KY及義隆等,連續買超3~12日,買超張數在2,042~4萬7,607張之間,聯電近來獲得外資法人調高評等及目標價,投信買超最力,達4萬7,607張。

投資專家指出,投信近日連買股,明顯集中在半導體股,如聯電、南亞科、世芯-KY及義隆,另一族群則是與蘋概股有關的PCB及載板,如華通、景碩及南電等,再來就是防疫概念股。這3大族群也是目前市場最能認同的產業次族群,第3季到第4季營運、報價或獲利等均持續看漲。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Q3投信作帳行情來臨!嚴選16檔「潛在作帳股」
10年回測》台股中有誰能打敗0050,結果只有「這2檔」!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