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銀行太現實? 年產值兩兆元地方竟沒有銀行願意設分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銀行太現實? 年產值兩兆元地方竟沒有銀行願意設分行

銀行太現實? 年產值兩兆元地方竟沒有銀行願意設分行
撰文者:經濟日報網/ 記者 仝澤蓉
經濟日報 2018.12.14

立法委員劉建國在立法院財委會問金管會主委,全台幾個鄉鎮公民營銀行沒有設分支機構?顧立雄表示,三個,另外54個鄉鎮雖然沒有分行,但有農會系統信用部。

顧立雄說,有57個鄉鎮沒有銀行設分行,但如果加上54鄉鎮有農漁會信用部和郵政金融,目前僅三個鄉鎮沒有銀行機構。

劉建國表示,一個縣市一半以上鄉鎮沒設銀行,意義代表什麼?顧立雄面露苦笑的表情,劉建國說 ,「主委你不要笑,不要用嘲笑表情」,顧立雄則說,「我不可能強迫他們」。

廣告

劉建國說,全球三大石化園區設在那個鄉鎮,一年產值一兆多元,還有中下游廠商,生產值超過兩兆元,但是那個鄉鎮連一個銀行都沒有,政府鼓勵銀行去新南向國家設海外分支機構,多麼滑天下之稽。顧立雄說,「你說雲林麥寮」。

劉建國告訴顧立雄,你不要跟我說那邊有農會,有漁會,銀行配合金管會去新南向11國拓點,印尼障礙那麼多的地方,銀行都願意突破,今天產值高的鄉鎮卻沒有銀行願意去,如果這個鄉鎮還沒有一家銀行,這些銀行通通該打屁股,太現實了。

顧立雄說,他們的金融需求,我們來了解。

據了解,目前屏東縣獅子鄉、台東縣金峰鄉、花蓮縣萬榮鄉沒有銀行。

廣告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明年2月起 保險業務員得不經公司同意賣第2家公司保單
看病、繳水電費刷信用卡 都不用繳手續費了
行政院通過名模條款 會計師教你不是名模也可節稅
韓流效應漫全台 這四都屋主開價都狂漲
生命無常 2018逝世政商名人回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銀行 兩兆 產值 現實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