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台灣人的「禮貌病」:抗議要有禮貌、對奧客要有禮貌、車上沒人也不能坐博愛座 所以,台灣人是個禮貌得不得了的國家,我們對老師要有禮貌,對長輩要有禮貌,對長官要有禮貌,對教育部長要有禮貌... 2015.08.08
職場 一個不會主動打招呼的小孩,為什麼卻能老是被長輩們稱讚「很有禮貌」? 大部分妹妹接觸過的老師和長輩們總會稱讚她「很有禮貌」,但我仔細觀察過,她既不會主動打招呼,也不喜歡獻殷勤討好別人或表現親近... 2016.10.13
職場 台灣人好心過頭了?老外:修車行老闆的一番話,讓我發現... 因為我們日本人很重視有禮貌Because Japanese people care about manners... 2016.03.11
職場 去婆家吃飯洗碗錯了嗎?以色列媽媽:台灣的好媳婦,在外國人眼中竟是「惡媳婦」 我有一次跟我老公雅爸細談這件事,他跟我說:「那是因為妳沒有交待清楚…」 「可是,我敬重她是個長輩,什麼都交待,不是很沒有禮貌嗎...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