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目前筆數:
位置:
SmartRoll次數:

那些使用者教我的事

獨家專欄

企業主面對市場,品牌面對消費者,業務面對客戶。不論你身處哪個產業、哪個職位,都該要有的「使用者思維」。

3位曾任職世界500強企業的台灣人,從最外層的使用者體驗,到最核心的產品設計,帶你透析頂尖企業使用者思維。

蔡惠棠(Roger Tsai)

曾任摩根大通投資銀行(J.P. Morgan)紐約總部新創策略經理,現任富比世50大金融科技新創公司Trumid設計總監。

在用戶體驗設計、產品策略、敏捷開發等方面,擁有多年實務經驗。以本身的設計背景,融合商業知識與科研技術,致力發展人性化科技產品與新用戶市場開發,輔導企業團隊運用創意思考,創造低成本、高獲利的商業模式。

林毅安(Ian Lin)

Facebook產品經理主管,負責Instagram成長相關產品。

在產品策略、新創孵化投資,組織架構和團隊管理等方面,擁有十多年實務經驗,涉獵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搜尋引擎、社群平台、數位金融,區塊鏈等領域。曾任Two Sigma避險基金產品副總、Microsoft首席產品經理主管、Yahoo資深產品經理、Google工程師。

陳翰申

亞馬遜雲端服務產品用戶體驗設計主管。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方面,擁有豐富的用戶體驗及產品設計經驗。

2018年完成Google ML Incubator Program,也曾與Google People and AI Research團隊合作數個以人為本的人工智慧用戶體驗設計計劃案。

進入Google之前,曾任職於Microsoft人工智慧研究團隊,也曾於IBM擔任用戶體驗設計助理總監,負責多家全球性公司的Watson人工智慧設計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