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市場這招 怎讓中國電玩超韓趕日

書名:3小時讀懂現代中國/作者:李伐贊、吳京鈴/出版社:商業周刊

書名:3小時讀懂現代中國/作者:李伐贊、吳京鈴/出版社:商業周刊

《萬國覺醒》、《奇蹟之劍》、《荒野亂鬥》、《蘭格利薩戰紀》⋯⋯,這些都是玩過手機遊戲的人非常熟悉的遊戲名稱。

這些遊戲的共同點就是:全都是在二○二○年上半年,韓國國內谷歌商店(Google Play)遊戲類應用程式銷售排名前二十的「中國製遊戲」。或許有些手遊達人會問:「《荒野亂鬥》不是一款由芬蘭遊戲開發商超級細胞(Supercell)所開發的遊戲嗎?」很遺憾的是,「超級細胞」早於二○一六年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被中國騰訊收購了。

就連設計出著名的《英雄聯盟》(LOL)的美國遊戲開發商「銳玩遊戲」(Riot Games),也從二○一五年開始成為騰訊持股百分之百的子公司,這世上已經不再是由「美國製遊戲」引領全球市場的時代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