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潮牌股價摔七成再起,新店型全球首店在台灣

Superdry重返台灣 品牌最紅四個字為何被消失?

Superdry發表會現場,大眾熟悉的「極度乾燥」標語已被取代,更出現以往罕見的款式,如有機棉運動服、日式刺繡外套等

Superdry發表會現場,大眾熟悉的「極度乾燥」標語已被取代,更出現以往罕見的款式,如有機棉運動服、日式刺繡外套等。(攝影者.駱裕隆)

繼去年底撤出台灣後,英國品牌Superdry在四月中宣布,正式重返台灣市場。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回歸不僅「極度乾燥」四字消失、改成「冒險魂」,就連價格、通路、設計到銷售策略,都與以往大相徑庭。

Superdry為何連最具代表性的標語都敢改?原來,這是它花費近兩年,痛定思痛後,交出的反省成績單。

提起Superdry旋風式的暴起暴落,許多人記憶猶新。它創立自二○○三年,靠著獨特的美式復古設計與日文標語,迅速成為英國潮牌代表並上市。然而,其股價自一八年初創下高峰後便急轉直下,一八年更狂瀉超過七成,多次發布的獲利警訊,促使當時已離職的品牌創辦人鄧克頓(Julian Dunkerton)多次公開槓上經營團隊,爭取回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