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不失敗比成功重要!日本無名電商只賣35商品卻獲利率第一

1.日本電商北方達人知名度不高,卻以中小企業規模,讓每位員工的平均營益,比日本市值王豐田還高。

2.為了讓公司不倒,他自創「無收入壽命」一詞,指零營收仍能維持營運的期限,並設定24個月的目標,進而衍生出營收越低、風險越低概念。

3.他坦言,這套小而美的「獲利最大化」經營學較適合新創、起飛階段企業,未來要從營收100億走到1,000億,勢必需要有不同策略。

北方達人社長木下勝壽(圖)讓高品質商品長銷,並在小市場中取得勝利;他認為暢銷等同長銷,應要「與顧客交往一輩子」,還為此在公司設置了商品諮詢課。(來源.北方達人提供)

要迎戰疫情般的黑天鵝,企業真正需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不失敗」。

「要經營公司,就必須以重複失敗為前提才行,」日本直銷電商北方達人社長木下勝壽,也是新書《億萬社長高獲利經營術》作者,他接受

...本文未結束

我已經是訂戶, 立即看
商周數位訂閱
限時3折起!首月訂閱只要100元,投資閱讀成長翻倍
  • ✔︎ 暢讀5萬篇+趨勢報導,即時更新資訊不落後
  • ✔︎ 累積25年專業內容,提供多元專業財經觀點
  • ✔︎ 不同裝置同步閱讀,手機APP電腦都可看
或是登入儲值,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