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更勝電子雞

見棺發財,龍巖八年賺二十億

生死問題一向是人們避談的話題,龍巖建設卻大肆擴展殯葬業務;股價七十五元遙遙領先營建股王大都市建設、尚有三百億元的閒置資產是龍巖未來可開發的資源……

去年九月,上市公司信益陶瓷與龍巖建設大股東李氏家族私下達成換股協議:以十萬張信益陶瓷交換三萬張龍巖建設股票。以信益陶瓷近一年來平均股價二十五元換算,龍巖建設股價約值七十五元以上。對比現在上市上櫃營建類股的股王∣大都市建設的股價,也不過四十元左右!

儘管今年四月,雙方互指對方違反協議,甚至不惜對簿公堂。然而,以賣納骨塔出名的龍巖建設,竟然能引起市場這麼大興趣,不禁令人好奇,在房地產行情低迷中,難道往生者的錢比較好賺?

成立於民國八十一年的龍巖建設,八年來靠販售納骨塔位淨賺新台幣二十多億元,今年可全數入帳。若以現在股本七億元計算,足足賺了三個資本額。龍巖建設總經理、現任國大代表吳正群頗為自豪地說:「包括故總統經國先生三位公子、李登輝總統的父親、岳父母及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的父親、力霸集團董事長王又曾的父親都安葬在這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