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投信要出征

蔡宏圖給錢給權﹐溫堅提槍上陣

曾被譽為「投信界最幸福的總經理」溫堅,為國泰人壽董事長蔡宏圖打理新的事業版圖-「國泰投信」……

鬧得滿城風雨的中興銀行超貸案,主掌經營權的高雄王家正苦不堪言。但由王玉雲長子王志雄打理的元富證券體系,卻出了兩位業界評價甚高的專業經理人,一是元富證券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文鋒;二是前元富投信總經理、現任國泰投信董事長兼總經理的溫堅。

一年半前,溫堅離開元富投信總經理職位,接受國泰人壽董事長蔡宏圖的邀請,籌設國泰投信,曾跌破投信界一堆人眼鏡。原因是溫堅率隊的元富投信,以元富高成長、元富金滿意兩檔基金著稱,績效卓越,基金規模亦穩定成長,奠定元富今時搶進前十大投信的基礎。而溫堅培養發掘的蔡培珍、周雷、郭繼儀、謝靜慧 、林怡文等基金經理人,更讓溫堅如虎添翼。投信界人士就戲稱,溫堅在元富,可以好好躺著做,因為旗下的基金經理人,個個功力高強,不必擔心績效不好。曾有一回,溫堅來到中信投信拜訪中信總經理蔡念祖,看他忙進忙出的,不禁說道:「你怎麼那麼忙啊!」中信的高階主管,有氣無力地回他:「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吸引溫堅離開正值事業頂峰的元富,主要是蔡宏圖的魅力與承諾。八年前,第二代投信開放設立,霖園集團並沒有申請投信執照,錯過切入投信市場的最佳機會。儘管目前市場已有近四十家投信公司,霖園集團還是決定開投信。主因是擁有超過六百萬份保單的國泰人壽,已經聽到了保戶龐大的理財需求。而開一家基金公司,正是最適切的盤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