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網路化,組織年輕化

沈慶京:數位春池只能留下三分之一人力

網路科技對曾經以傳統產業叱商場的「威京小沈」有何衝擊?沈慶京如何整合威京集團有資源與新血,加入網路洪流?落後三年才起步的威京集團成為數位公民後,還能成為佼佼者嗎?

科技使人謙卑,至少對曾經叱吒商場的「威京小沈」沈慶京的衝擊是如此!

四月二十八日,台北市東興街威京集團總部一樓大廳,擠滿了威京集團關係企業主管以及前來一探究竟的來賓。主人沈慶京一派輕鬆怡然模樣,今天是他展示威京集團進軍電子商務的重要日子。雖然政黨輪替後,小沈政商光芒不再,企業友人除了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遠道從澳門趕來的文化傳信集團副主席朱邦復、中華映管總經理林鎮源等人,前來觀禮的國民黨高級長官只有謝深山和幾位立法委員。可是,小沈依舊很開心,一年半以來的想法終於得以實現。

「與其說我開明、不如說我認清現狀!」沈慶京訴說自己推動威京轉型的過程,包含集團旗下連年虧損的春池開發,不但從三年前停止蓋房子,甚至今年二月股東會索性更名為數位春池,公司營業項目也從房屋銷售轉變成專為商務大樓和住宅架設網路等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