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會轉彎

夢想家的媒體追求轉型大裁員

排名國內入口網站第五名的夢想家的媒體,在大幅擴張後又大幅裁員近六十名員工。聲稱裁員是為了轉型的夢想家,為什麼還是讓人質疑她的經營策略?

國內入口網站中排名第五的夢想家的媒體,經營了一年半後,決定改變原有經營模式,不再以入口網站為戰場,轉而全力衝刺國內電子商務市場,成為專業的「電子商務入口網站」。這個改變,使夢想家的員工人數急遽減少約六十人,幅度超過三成,包括裁員及不認同轉型方向而去職者。

由於夢想家的媒體日前傳出財務困難、營運出現危機,故由董事長陳文茜主導,將公司分成電子商務以及內容網站兩個子公司,並大幅裁員,由四月初的一百九十四人調整至一百三十人以下。但陳文茜的說詞是,這次變動主要是縮減內容網站的人力以及淘汰不適任員工,並不是財務困難。

副總經理楊長燕表示,部分員工在知道夢想家即將分成幾個子公司,並將重心轉移到電子商務市場後,因不願跟隨公司轉型而紛紛求去。陳文茜也說明,當初在發展電子商務時,聘請許多傳統產業界物流的人才;但在夢想家發展出一套運作機制後,卻發現這些人沒有辦法完全轉型為「網路人」,於是在公司轉型時,請他們另謀高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